花蓮黃頁 » 花蓮鑫鑫攝影照相器材行花蓮相機 » 產品 » Canon EOS-1D Mark IV 單眼數位相機
我的管理  |  增加主題  |  我要點評  |  搜尋  |  設為首頁  |  加入收藏
花蓮鑫鑫攝影照相器材行 花蓮相機
基本資料
花蓮鑫鑫攝影照相器材行
花蓮鑫鑫攝影照相器材行
電  話:03-8339789(公司) 0928-079886
營業時間:09:30-22:00
人氣指數:75099次 / 人氣
加盟時間:2011-07-04
分享給朋友:
商品介紹

點擊放大圖片
Canon EOS-1D Mark IV 單眼數位相機

發佈時間:2024-04-19 12:30  人氣:818

詳細介紹:

詳細介紹

 

EOS-1D Mark IV配合Dual "DIGIC 4" 的極速運算能力,除帶來每秒達101,610萬畫素影像的高速連拍外、更擁有超寬闊的ISO 100ISO 12800感光範圍。針對專業攝影﹐EOS-1D Mark IV採用了備有39個十字型對焦點的45點自動對焦系統及AI 伺服 AF II演算法,提供靈敏而穩定的對焦效能。而EOS 影片功能的加入正正迎合現今傳媒的多媒體發展需要,令EOS-1D Mark IV成為專業體育及新聞攝影記者最全面的拍攝工具。

 

1,610萬畫素 Canon CMOS 影像感應器
EOS-1D Mark IV
配備Canon研發的1,610萬畫素APS-H尺寸CMOS影像感應器,鏡頭轉換系數為1.3倍,特別適合運動或生態攝影師等長焦距的工作需要。此CMOS採用了最先進的半導體製程並配合全新的感光二極體設計,令每個畫素的光電轉換更有效率以提升訊噪比。加上無縫隙微透鏡技術,及將微透鏡和光電二極體的距離進一步縮短,大大強化集光能力;再配合透射率更高的RGB色彩濾鏡,有效提升ISO感光度上限,帶來更佳的低亮度拍攝表現。而8條高速輸出頻道能高效傳輸數據,實現EOS-1D Mark IV每秒101,610萬畫素高解像度影像拍攝的驚人表現。

 

 

 

採用2DIGIC 4數位影像處理器之雙核心設計
秉承EOS 1D Mark III首創的雙影像處理器設計,EOS 1D Mark IV採用了運算能力更強大的「雙DIGIC 4」以應付龐大數據,配合CMOS的高效率數據傳輸,EOS 1D Mark IV擁有全球最快的連拍速度,每秒可拍達10張的14位元影像。配合高速存取的UDMA Mode 6 CF記憶卡,相機最高連拍數量多達121JPEG影像或28RAW影像,確保所有精彩場面盡在掌握。此外,「雙DIGIC 4」亦讓EOS 1D Mark IV加入一系列專業使用者建議的影像自動優化功能,仍無損高速表現。其中的「自動亮度優化」功能可自動分析及修正曝光或反差不足影像;而「周邊亮度修正」功能則能自動修正廣角鏡頭因其光學特性引致周邊亮度不足的問題。 這些優化功能更適用於手動曝光模式及EOS影片中,再配合加強銳利度相片風格,例如標準、人像、風景及單色,大大減少了後期製作的需要,令攝影記者在爭分奪秒的工作環境中能專注於拍攝精采瞬間。另一方面「雙DIGIC 4」更為EOS 1D Mark IV帶來Canon獨有的3種不同大小的RAW檔案格式選擇,包括RAWM-RAWS-RAW,方便攝影記者用因應影像用途選用。

45超精確區域自動對焦系統
綜合世界各地專業攝影師的意見,Canon研發出全新45點高速區域自動對焦系統及精確度更高的AI伺服AF II 演算法,將EOS 1D Mark IV的自動對焦能力推向另一層次。可選擇對焦點增加至45個,其中39個為對應f/2.8光圈鏡頭的超精確十字型對焦點,全部提供與中央對焦點相同的對焦速度及準確度,並且分布廣闊,大大提升構圖的彈性。除可選用全部45個對焦點外,使用者亦可透過自訂功能只選用當中的19點、11點或9點來執行自動對焦。

全新的AI 伺服 AF II 自動對焦演算法
配合獨立自動對焦處理器的速度,令預測自動對焦能力在保持靈敏之餘亦更穩定準確,即使主體偏離自動對焦點或短暫被其它物件干擾,亦不易影響人工智能伺服追蹤的效果。EOS 1D Mark IV提供一系列AI 伺服的自訂功能對應各專業攝影師的習慣,讓使用者自訂出最合適的對焦操控。

 

ISO 10012800廣闊感光度
EOS 1D Mark IV
擁有EOS中最廣闊的ISO感光度範圍。其常態ISO感光度範圍最高已增加至ISO 12800,更可擴展為L(ISO 50)H1(ISO 25600)H2(ISO 51200)H3(ISO 102400),特別適合拍攝室內運動或婚禮抓拍。高ISO感光度亦能增加閃光燈的有效距離和有利更佳的閃光燈連還拍攝。EOS 1D Mark IV同時提供了3 級的高ISO感光度雜訊消除功能,在保持影像細節的同時,減低彩色及亮度雜訊。
EOS 1D Mark IV
亦引入首見於EOS 1D系列的自動ISO功能,而且在手動曝光模式下亦能應用。此外,Canon亦不忘為使用者提供標準的ISO 100ISO 50(L) 低感光度選擇,讓使用者能在光亮的戶外環境中,可以使用大光圈拍攝,獲得更動人的景深效果,或容許以更長的曝光時間拍攝如絲般的流水風景或燈光拖曳的華麗動感夜景,提供更大的拍攝彈性及最佳的影像畫素。

 

更準確的曝光操控
EOS 1D Mark IV
採用高精度的63區測光感應器,備有「點」測光等模式,加上結合使用者建議而改良的閃光燈曝光演算法,減少了受主體大小及顏色影響而出現的曝光偏差,提高了測光及曝光的準確性。此外,為配合每個攝影師對「標準」曝光的詮釋,EOS 1D Mark IV特別加入了自動曝光微調(AE Micoadjustment)及閃燈曝光微調(FE Microadjustment)功能,讓攝影師微調出貼合心意的「標準」測光。在同時使用多部機身時,攝影師亦能因應各機的微細差別作出精確調節,使曝光更為一致。自動曝光微調和閃燈曝光微調均以1/8級曝光值為單位,最多可以+/-1級作調整。

 

堅固可靠之防塵、防水滴機身
EOS 1D Mark IV
的整個外殼、反光鏡箱及內架均採用輕巧的鎂合金製造,堅固耐用之餘亦大大減輕整體重量,機身76個按鈕及接口均經過嚴格的防塵防水滴密封處理,再配合防塵防水滴的EF鏡頭及配件如580EX II閃光燈及無線檔案傳輸器WFT-E2 II A,成為完善的防塵防水滴系統。
EOS 1D Mark IV
亦採用強化版的EOS超音波3D除塵系統,影像感應器前的低通濾鏡上加入氟塗膜,讓除塵效果更為理想。

 

 

即時顯示拍攝
EOS 7D
的即時顯示拍攝更提供三個即時顯示自動對焦模式,包括即時模式﹑即時臉孔偵測模式及快速模式。配合影像曝光模擬的功能,於即時顯示模式中模擬出調校相機設定所得出的影像拍攝效果。

 

 

 

EOS 影片Full HD影片拍攝
EOS 1D Mark IV
EOS 影片拍攝功能綜合專業使用者的意見及新聞攝影師對多媒體拍攝的要求,提供3種格率的Full HD(1920x1080)影片拍攝選擇,包括富電影感的每秒24格格率、NTSC制式的每秒30格格率及PAL制式的每秒25格格率,以及支援每秒5060格格率格率的HD(1280x720)影片拍攝選擇。影片拍攝功能更支援手動曝光,讓使用者調教光圈、快門速度及ISO感光度,提供更大的拍攝自由度。EOS 影片的另一迷人之處是可以配合全線EF鏡頭營造獨特效果,以對應不同場景需要。除了高質素的攝錄,EOS 1D Mark IV亦提供取樣頻率高達48KHz的高品質錄音。除內置單聲道麥克風外,更具備外接立體聲麥克風輸入以獲得更專業的聲音效果。操作方面,EOS 1D Mark IV設有自選的快速影片啟動功能,只需一按FEL按鈕,就能即時開始攝錄影片,讓新聞工作能把握時機拍攝突如其來的情境。其HDMI端子則可把影像及影片輸出至HD裝置上播放,帶來清晰逼真的影像享受。

 

3 吋型 92 萬點 Clear View II LCD螢幕
EOS 1D Mark IV
3吋型92萬點Clear View II LCD螢幕採用堅固的防反光結構,在強化玻璃外層和液晶面板之間加入一層折射率與強化玻璃一樣的光彈性物料,令光線穿透時不會產生反射而有效防止反光,為進一步減少反光的影響,強化玻璃外層亦特別加上了多層防反光塗膜。防反光結構加上達160°的可視角度,讓使用者即使在戶外猛烈陽光下仍能清楚看見螢幕的顯示。

 

 

 

無線檔案傳輸器WFT-E2 II A
EOS 1D Mark IV
的專用無線檔案傳輸器WFT-E2 II A內置天線,接收範圍可達150m,新增干擾較少的IEEE 802.11a無線網路,以提升傳送速度。WFT-E2 II A同時支援IEEE 802.11bIEEE 802.11g100Base-TX連線,並可透過Wi-Fi Protected Setup (WPS)簡化連接程序。WFT-E2 II A體積小並備有防塵防水滴設計,裝上後亦不會妨礙相機的操作。WFT-E2 II A擁有完善的通訊模式,如通過網絡傳送影像至FTP伺服器的FTP傳輸;於EOS Utility模式中透過網絡以EOS Utility作遙遠即時顯示拍攝。WFT伺服器模式則可使用電腦上的互聯網瀏覽器或提供互聯網瀏覽器的手提電話上經互聯網瀏覽及控制相機。而連結拍攝模式則能讓主控相機以無線引發多達十部從屬相機,同時以多角度拍攝捕捉決定性一刻。另外,WFT-E2IIA提供USB主控功能,兼容外置USB儲存裝置、GPS裝置,或透過另購的藍芽裝置無線連接GPS裝置。

 

 

 

全面軟體方案 釋放最強大威力
EOS 1D Mark IV
隨機附送完備的軟體方案,為攝影者備妥所有影像的攝影流程管理及後期處理工作。當中包括強大的 RAW 影像管理軟體 Digital Photo Professional(DPP) ,能高速轉換 RAW 影像,亦能讓攝影者事後更換影像的各項設定,如白平衡、動態範圍、曝光補償、消除雜訊及色調等,而不會減低畫質,等同於提供再拍一次的機會。而最新版本的 EOS Utility 軟體則為遠距即時顯示拍攝、鏡頭周邊亮度自動修正資料登錄、相機設定及影像傳送等作業提供強大支援。攝影者亦可利用 EOS Utility 為影像的 EXIF 加入版權資訊等等的資料。套裝內附送的另一軟體 Picture Style Editor( 相片風格編輯器 ) ,則可讓攝影者因應個人需要建立屬於自己的相片風格。每個相片風格均記錄詳盡參數,例如影像色彩設定等。新建的相片風格更可上傳至 EOS 1D Mark IV 機身內直接使用。

 

 

EOS 1D Mark IV標準配件(以實機為準)
●EOS 1D Mark IV
機身
電池 LP-E4
充電器 LC-E4
相機帶L6
界面連接線 IFC-200U
●USB
連接線保護器
立體視訊連接線AVC-DC400ST
●EOS DIGITAL Solution Disk (CD-ROM)


相機規格

 

類型

自動對焦/自動曝光,單鏡頭反光式數位相機

記錄媒體

CF記憶卡(Type I/II,支援UDMA)SD記憶卡、SDHC記憶卡

影像感測器尺寸

27.9x18.6mm

適用鏡頭

CanonEF系列鏡頭(不含EF-S系列鏡頭)
(
焦距換算成35mm格式相機,約為鏡頭焦距的1.3)

鏡頭接座

Canon EF接座

影像感測器

類型

CMOS影像感測器

有效畫素

1610萬畫素

長寬比

3:2

除塵功能

自動、手動、添加除塵資料

記錄系統

記錄格式

相機檔系統設計規則2.0

影像類型

JPEGRAW14位元,Canon原創)
可以同時記錄RAW+JPEG

記錄畫素

大:約1,600萬畫素(4,896x3,264
1:約1,240萬畫素(4,320x2,880
2:約840萬畫素(3,552x2,368
小:約400萬畫素(2,448x1,632
RAW
:約1,600萬畫素(4,896x3,264
M-RAW
:約900萬畫素(3,672x2,448
S-RAW
:約400萬畫素(2,448x1,632

記錄功能

標準、自動切換媒體、分開記錄、記錄至多種媒體

文件夾新建/選擇

可以

檔案名稱

預設編碼、使用者設定1、使用者設定2

檔案編號

連續編號、自動重設、手動重設

影像處理

照片風格

標準、人像、風光、中性、可靠設定、單色、使用者定義1-3

白平衡

自動、預設(日光、陰影、陰天、鎢絲燈光、白色螢光燈光、閃光燈)、使用者自定(5)、色溫設定(2500~10000K)、個人白平衡(5)
具備白平衡校正和白平衡包圍曝光功能
*
支援色溫資訊傳輸

雜訊消減

可應用於長時間曝光和高ISO感光度拍攝

自動影像亮度校正

自動亮度優化

高光色調優先

具備

鏡頭週邊光量校正

具備

取景器

類型

眼平五稜鏡

視野率

垂直/水平方向約100%

放大倍率

0.76倍(-1m-1,使用50mm鏡頭對無限遠處對焦)

眼點

20mm(自目鏡透鏡中央起-1m-1

內置屈光度調節

-3.0 - +1.0m-1dpt

接目鏡簾片

內置

對焦屏

Ec-C IV ,可更換

反光鏡

速返式

景深預觀

具備

自動對焦

類型

TTL輔助影像重合,相位檢測

自動對焦點

45個點(39點十字型點+6)

工作範圍

EV-1 - 1823°CISO 100

對焦模式

單次自動對焦、人工智能伺服式自動對焦、手動對焦(MF

自動對焦輔助光

由專用的外部閃光燈發出

AF微調

利用AF調整功能執行

曝光控制

測光模式

63TTL全開光圈測光
評價測光(可與任何自動對焦點聯動)
局部測光(取景器中央約13.5%的面積)
點測光(取景器中央約3.8%的面積)
中央加權平均測光

測光範圍

EV 0 - 2023°C、使用EF50mm f/1.4 USM鏡頭、ISO 100

曝光控制

程式自動曝光、快門先決自動曝光、光圈先決自動曝光、手動曝光、B快門曝光

ISO感光度(推薦的曝光指數)

自動(ISO自動)、手動設定:ISO 100 -12800 (1/31級增減),可擴展至 L (ISO 50)H1(ISO 25600)H2(ISO 51200)H3(ISO 102400

曝光補償

手動和自動包圍曝光(可與手動曝光補償組合使用)
可設定數值:±3級,以1/31/2級增減

自動曝光鎖定

自動:在使用評價測光的單次自動對焦模式下、對焦達成時應用
手動:利用自動曝光鎖定按鈕

快門  快門耐用度會因使用方式與環境因素而有所不同

類型

電子控制、焦平面快門

快門速度

1/800030秒、B快門(總快門速度範圍。可用範圍隨拍攝模式而異。)、閃光同步速度1/300(使用EOS專用閃光燈)

驅動系統

驅動模式

單拍、高速連拍、低速連拍、10秒延時自拍、2秒延時自拍,以及靜音單張拍攝

連拍速度

最高約10/

最大連拍數量

JPEG():約85(121)
RAW
:約26(28)
RAW+JPEG(
/精細):約20(20)
*
數據基於Canon測試標準(高速連拍, JPEG品質: 8, ISO 100和標準照片風格),使用4GB記憶卡。
*( )
內的數據為使用UDMA Mode 6, 16GB CF, Canon測試標準

即時顯示拍攝

對焦

即時模式、臉部優先即時模式(反差檢測)
快速模式(相位檢測)
手動對焦(可放大5/10倍)

測光模式

使用影像感測器進行評價測光

測光範圍

EV 0 - 2023°C、使用EF50mm f/1.4 USM鏡頭、ISO 100

網格顯示

2

影片拍攝

影像壓縮方式

MPEG-4 AVC / H.264
可變(平均)位元率方式

音頻記錄格式

線性PCM

影片類型

MOV

記錄尺寸/速率

1920x1080 (Full HD)30p/25p/24p
1280x720 (HD)
60p/50p
640x480 (SD)
60P/50P
* 30p
29.97fps25p25.0fps24p23.976fps60p59.94fps50p50.0fps

檔案尺寸

1920x1080:約330MB/分鐘
1280x720
:約330MB/分鐘
640x480
:約165MB/分鐘

連續攝影時間

1920x1080:約12分鐘
1280x720
:約12分鐘
640x480
:約24分鐘

對焦

與即時顯示拍攝的對焦相同

測光方式

評價測光與中央加權平均測光 (依對焦模式自動設定)

測光範圍

EV 0 - 2023°C、使用EF50mm f/1.4 USM鏡頭、ISO 100

曝光控制

影片攝影用之程式AE(可曝光補償)、手動曝光

ISO設定

自動曝光拍攝時:自動設定
手動曝光拍攝時:自動(ISO自動)、手動設定 ISO 100-12800 (1/31級增減),可擴展至 H1(ISO 25600)H2(ISO 51200)H3(ISO 102400

收錄聲音

內藏單音麥克風
提供外部立體聲麥克風端子

網格顯示

2

液晶螢幕

類型

TFT彩色液晶螢幕(具7級亮度調節)

螢幕尺寸和點數

3吋型,約92萬點(VGA

視野率

100%

亮度調整

手動(7)

介面語言

25種(含繁體中文)

影像重播

影像顯示模式

單張、單張+資訊(影像尺寸、拍攝資訊、直條圖)、4張影像索引、9張影像索引、可旋轉影像

放大顯示

1.5-10

影像瀏覽方法

單張影像、依10100張影像、拍攝日期、文件夾、影片或靜止影像跳轉

反白警示

曝光過度的區域會反白閃爍

AF點顯示

影像輪播

全部影像/文件夾/日期/影片/靜態影像

複製影像

備份

利用無線檔案傳輸器WFT-E2 II A/B/CWFT-E2/E2A(版本2.0或以上的韌體),可備份至外部媒體

語音備註

可記錄 / 播放

影片重播

可以(液晶螢幕、視頻/音頻輸出、HDMI輸出)
內置喇叭

直接列印

適用印表機

相容PictBridge的印表機

可列印影像

JPEGRAW影像

列印指令

相容DPOF 1.1

自定功能

自定功能

62 (C.Fn I IV )

自定功能設定登錄

可登錄3

儲存相機設定

可登錄在記憶卡內,最多10

登錄基本相機設定

最多可設定 9

我的選單登錄

最多可登錄 6 個選項

著作權資訊

可輸入及包入

介面

影音輸出/數位端子

用於電腦連通和直接列印(Hi-Speed USB
用於類比視頻/音頻輸出(可選擇NTSC/PAL

HDMI輸出端子

C型(自動切換解析度)

外部麥克風輸入端子

Φ3.5mm立體聲、小型端子

遙控端子

適用N3型系列遙控器

系統擴張端子

可連接無線檔案傳輸器WFT-E2 II A/B/CWFT-E2/E2A(版本2.0或以上的韌體)

電源

電池

充電電池 LP-E4(一個)
*
可以透過交流電轉接器組ACK-E4(另購)使用交流電

電池資訊

6格電量檢測、剩餘電量、快門計次、電池效能

電池拍攝能力(基於CIPA測試標準)

使用取景器拍攝:23°C時約1500張、0°C時約1200
使用即時顯示拍攝:23°C時約270張、0°C時約230

影片拍攝時間

23°C時約為2小時40分鐘、0°C時約為2小時20分鐘
(
使用充飽電力之LP-E4電池)

尺寸和重量

尺寸(寬xx厚)

156 x 156.6 x 79.9mm

重量

1180克(僅機身)

操作環境

工作溫度範圍

0°C-45°C

工作濕度範圍

85%或更小

電池LP-E4

類型

可充電鋰離子電池

額定電壓

11.1V DC

電池容量

2300mAh

尺寸(寬xx厚)

68.4 x 34.2 x 92.8 mm

重量

180

電池充電器LC-E4

相容電池

可將LP-E4電池充電

電源線長度

2m

充電時間

120分鐘(1)

輸入電壓

100-240 V AC50/60Hz
12 V / 24 V DC

額定輸出

12.6 V DC /1.55A

工作溫度/濕度範圍

0°C-40°C / 85%或更小

 

網友評論:

如果您要進行評論信息,請先 登錄 或者 快速註冊 。
評論總數:0

網友評論

花蓮黃頁  |   聯絡我們  |   廣告服務  |   合作贊助  |   服務條款  |   店家條款  |   使用條款  |   交換連接  |   會員登入  |   TOP
Copyright @ 2011 花蓮黃頁 All Right Reserved
免責聲明:站內會員言論僅代表個人觀點,並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觀點,本站不承擔由此引起的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