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黃頁 » 花蓮鑫鑫攝影照相器材行花蓮相機 » 產品 » Tamron 150-600mm f/5-6.3 Di VC
我的管理  |  增加主題  |  我要點評  |  搜尋  |  設為首頁  |  加入收藏
花蓮鑫鑫攝影照相器材行 花蓮相機
基本資料
花蓮鑫鑫攝影照相器材行
花蓮鑫鑫攝影照相器材行
電  話:03-8339789(公司) 0928-079886
營業時間:09:30-22:00
人氣指數:74876次 / 人氣
加盟時間:2011-07-04
分享給朋友:
商品介紹

點擊放大圖片
Tamron 150-600mm f/5-6.3 Di VC

發佈時間:2024-03-29 23:25  人氣:966

詳細介紹:

主攻靈活性

對於全片幅 600mm 一類超遠攝鏡頭來說,大光圈與輕便向來都是兩難全。以 Canon 減磅後新一代的 EF 600mm f/4L IS II USM 為例,鏡身便重近 4kg,雖然攜帶上確是比上代輕鬆不少,不過拍攝上仍是難以手持,帶備腳架機乎已成為使用此類鏡頭的指定動作。當然相對大炮,要增長焦距其實亦有門檻較低的選擇,最常的做法便是將長鏡接上 1.4x 或 2x 增距鏡,不過針無兩頭利,配搭增距鏡除了會令鏡頭光圈降低(1.4x 降低 1 級、2.0x 降低 2 級),相機亦有可能無法進行自動對焦(視乎鏡頭本身最大光圈及相機 AF 的最細光圈感測能力),而無可避免的是,畫質某程度同時要作出取捨。

說回主角,Tamron 今次 SP 150-600mm F/5-6.3 Di VC USD 的推出,顯然打算在各方面取得平衡,一方面可滿足長焦的需要,另一方面 2kg 以下的鏡身又不失機動性,唯一代價是遠攝端光圈只有 f/6.3,對於用慣大光圈的用家,可能便要以推高相機感光的方式來換取更快的快門速度了。

手持無難度

類似規格的鏡頭,市場上其實亦有選擇,除了同是副廠 Sigma 的 APO 150-500mm F5-6.3 DG OS HSM,Tamron 自家亦有 SP AF200-500mm F/5-6.3 Di LD (IF),難得是 SP 150-600mm F/5-6.3 Di VC USD 今次焦距於長短兩端同時擴展下,最大光圈仍可維持,讓 AF 功能得以正常運作。以 1951g 的重量,SP 150-600mm F/5-6.3 Di VC USD 算不上輕巧,但對大部份用家來說手持拍攝卻不應有太大問題,省卻了腳架,筆者配合 EOS 5D Mark III 便拍攝了整個下午,靈活度高之餘,感覺比想像中亦要輕鬆。

為提高質感,SP 150-600mm F/5-6.3 Di VC USD 鏡身不單用上一貫的磨沙處理,接環亦加有膠邊,以提供一定的防塵能力。針對鏡筒攜帶時或會出現的「自動變焦」問題,鏡頭並會有 "Lock" 鎖定設計,而對於有一定份量的鏡身,隨鏡的腳架環當然亦不會缺少。

雖然 SP 150-600mm F/5-6.3 Di VC USD 遠攝時鏡筒會伸出,不過對焦上卻採用內對焦設計,在超聲波的 USD 馬達帶動下,鏡頭 AF 算是寧靜,亦可支援全時手動對焦,但考慮到遠攝 f/6.3 的光圈限制,大家應不會要求鏡頭追焦方面可跟大炮級定焦鏡有並排的表現吧。

成像有驚喜

於 13 組 20 片的結構中,SP 150-600mm F/5-6.3 Di VC USD 用上了 3 片 LD 低色散鏡片,以現今標準來看並不算「重手」,亦因為如此,試前對質素說真未有太大期待。然而經過一輪測試後,鏡頭似乎就成功扭轉了既定印象,全段成像不只全開光圈已算紮實,邊角解像亦未有明顯的下滑。令人意外的是,一般超遠攝變焦鏡較弱的遠攝端,鏡頭在質素上亦可保持,f/6.3 全開下銳利度已見充足,色散亦得到良好控制,要挑剔的話,便是散景部份有輕微的焦外色差出現(縱向色差)。

在 Tamron 先家開發的 eBAND納米鍍膜加持下,鏡頭色彩還原理想,甚至面向太陽直拍作最嚴苛的測試,亦未有出現光斑、色散等情況,唯一是全開光圈時,畫面四角失光略為明顯。

網友評論:

如果您要進行評論信息,請先 登錄 或者 快速註冊 。
評論總數:0

網友評論

花蓮黃頁  |   聯絡我們  |   廣告服務  |   合作贊助  |   服務條款  |   店家條款  |   使用條款  |   交換連接  |   會員登入  |   TOP
Copyright @ 2011 花蓮黃頁 All Right Reserved
免責聲明:站內會員言論僅代表個人觀點,並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觀點,本站不承擔由此引起的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