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訊息

磯碕海水浴場
[查看全部] [收起/展開]

景點圖片

[收起/展開]

詳細介紹

  位於豐濱鄉磯崎村的磯崎海水浴場,阿美族早年稱之為「加路蘭」,昔日阿美族人皆利用此處的天然地勢曬鹽,而每次狩獵完畢即順道在此取鹽回家,非常方便。清光緒四年加禮苑平埔族亂定,阿美族人始居於此,靠捕魚維生。

  此處的海岸線南北寬約三公里,為一內陸凹進的灣,全由沙粒組成,冬季潮漲時海底沙石上湧呈黑色,待夏季潮退即呈現一片金色沙灘,在陽光照射下真是明媚動人。磯崎沙灘極為柔軟舒坦,規劃有一百公頃之大的風景特定區。東管處很早就在磯崎海水浴場闢建遊憩賞景設施和露營地,提供戲水塑沙和露營活動。

  2004年磯崎浴場重新招標委託民營,改為具有地方特色的「加魯灣渡假村」名稱對外營運,未來除了浴場水域外,將提供獨木舟、沙灘牛車、風浪板、沙灘排球、香蕉船、水車輪、浮潛、觀日出、部落巡禮、烤肉、露營等活動,並有露天咖啡座、漂流木藝術區。磯崎浴場正好背倚飛行傘起飛場,遊客戲水玩沙之餘,也可欣賞艷陽晴空下朵朵傘花。若登上北端的磯崎瞭望台遠眺,一灣美麗絕倫的沙岸圓孤迤邐而去,輕柔的浪花拍打著沙岸,鑲出一條漂亮的銀白花邊,令人不得不讚嘆大自然之巧妙。此處海灘適合露營、烤肉、磯釣、賞景等活動,可消磨上一天半日。


圖文來源:花蓮縣觀光資訊網

查看全部

相關新聞

  • 暫無訊息
同類景點 附近景點

相關景點

關閉廣告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