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訊息

蓮城蓮花園
[查看全部] [收起/展開]

景點圖片

[收起/展開]

詳細介紹

 

 

代表花蓮的花【蓮城蓮花園

 

 

Wawoo花蓮黃頁 團隊   藍小編採訪/編輯


 

 

 

  25年前父親買了這塊地,園區面積約一公頃,剛好自已是學農產經營,又對蓮花產生興趣,從此走上這條路。台灣的蓮花有季節性,而國外的蓮花沒有,所以就從國外進口,再和台灣的蓮花雜配,才有現在一年四季都綻放的蓮花。

 

 

 

 

花蓮蓮城蓮花園-花蓮黃頁

來蓮城要做的三件事

 

一、沏壺蓮花茶

蓮花茶味道香甜甘醇,飲後口齒留香,為經濟又實惠的天然食品,沖泡完後之蓮花請勿丟棄,其蓮房中會釋放出大量且晶瑩剔透的黃色膠原質,此即為蓮花的胎盤素,可食或取出塗抹皮膚。

花瓣亦可食用。

二、聞蓮花香

經改良後常見的蓮花有藍、黃、粉、紫等色,

每種顏色都有它獨特的香氣,每一個都是獨一無二。

喜歡的話五朵一百元,讓家中充滿蓮花香。

三、享受冰涼山泉水

腳ㄚ子泡在水溝裡享受冰涼的奇萊山泉水。

 

郭老闆說這是常客會做的三件事。

 

 

用公園的方式經營

 

  有去過的人都知道,蓮城不用門票,還有免費的蓮花茶可以喝,乾燥的蓮花一包約六朵賣200元,一壺一朵花,你拿一壺基本上33元就去了,拿一個就賠一個…為什麼做這樣的賠本生意? 郭老闆以公園的模式在經營蓮城,為的就是不想走向商業化,而他唯一賺的,就是【人情味】

 

目前有在販賣小包蓮花200(6)

密封罐蓮花1200(42)

好吃的蓮花餅乾100

花蓮蓮城蓮花園-花蓮黃頁

 

花蓮蓮城蓮花園-花蓮黃頁

 

期許-永續經營

 

  郭老闆說,種蓮採蓮全都自已來…這裡沒有員工,只有親人和志工。但志工越來越少,在沒人幫忙下,原本蓮城有小吃類,便宜、獨特、又好吃。有蓮花貢丸湯、蓮花炒蛋、蓮花豆干…全盛時期大約有六、七十道菜,可惜人手缺乏,所以現在吃不到囉!但郭老闆說:等人手足夠會再開始販賣。【蓮,花之君子者也-周敦頤-愛蓮說】藍小編懇切的希望,之後每一位去蓮城的人們,在拿了一壺口齒留香的蓮花茶時,能順手投一枚心意,因為這樣的郭老闆,不會再有第二位了。

 

 

 

 

查看全部

相關新聞

  • 暫無訊息
同類景點 附近景點

相關景點

關閉廣告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