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慈濟醫院推節能減碳五樓以下不搭電梯!

2012-06-29 12:24    發佈者:hlwork    評論:0    瀏覽:1930
節能減碳保護地球環境是每個人的責任,尤其油電雙漲過後,節能減碳不單可以保護環境還能讓自己的荷包不縮水,花蓮慈院院長高瑞和表示,節能減碳很簡單,只要做到「過三關、走五層」,就能在生活中落實節能減碳!
分享给朋友:

節能減碳保護地球環境是每個人的責任,尤其油電雙漲過後,節能減碳不單可以保護環境還能讓自己的荷包不縮水,花蓮慈濟醫院院長高瑞和表示,節能減碳很簡單,只要做到「過三關、走五層」,就能在生活中落實節能減碳,「過三關」指的是隨手關閉照明、空調與電源,「走五層」就是五層樓以下不搭電梯走樓梯!只要少用一度電,可以減少636公克CO2(二氧化碳)排放量,少搭一層電梯就可以減少218公克CO2排放量。

高瑞和院長也強調,落實節能減碳不能小看任何一個小動作,全球七十億人都能落實隨手關燈,累積的能量就很大,而花蓮慈院近兩千名同仁其實就像是一個社區,希望花蓮慈院能建立起節能減碳的模範社區,推廣到更多的家庭裡。

除了「過三關、走五層」之外,花蓮慈院總務室也準備了由經濟部能源局、工業技術研究院與慈濟基金會共同製作的「節能減碳生活小撇步」手冊,與現場民眾及同仁分享。花蓮慈院總務室主任張世寰表示,由於電價調漲,所以,花蓮慈院特地在以往的節能措施上再度升級,各項的措施包含透過正確的保養與維修設備,提升儀器設備的效能與使用壽命;將省電燈泡型號從T8更換成T5,可以減少消耗30%的電力;透過中央監控裝置,在夜間管控除了病房之外的空調與飲水機電源,張世寰主任強調,節能減碳光靠一個人或是一個規定是不夠的,還需要每個人在生活中落實,才能有效的保護地球環境。

分享给朋友:
關閉廣告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