炭燒座古箏演奏花絮

2011-04-27 21:41    發佈者:1219QQ    評論:0    瀏覽:3181
表演的實況報導與幕後花絮
分享给朋友:

炭燒座是具有中國風味的餐廳,很榮幸能受邀現場演奏古箏,藉此機會讓更多人能認識古箏這項中國傳統樂器。

門口放置海報,這次活動設計的海報很美,我很喜歡。

店內以VIP包廂做為休息空間,真是貼心的服務,讓我們可以就此用餐。

表演中途的休息時間,在這裡稍做整理再出場,讓我減輕不少的壓力。

 

台灣光復後,梁在平教授開始教古箏,在此之前沒有人在台灣教古箏,因此梁教授被稱為「台灣古箏之父」,當時所使用的箏弦是鋼弦,餘韻悠長。

隨著古箏的改良弦數增加,音域增寬,鋼弦箏的彈奏者漸漸減少,轉而是21弦纏弦箏的普及化,俗話說:「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灘上」,但是遺忘鋼弦箏的技巧,實在很可惜,所有的現在都是過去所累積,承先啟後,儒家風格的梁派箏曲,正是台灣最有特色的箏樂之一,因此我帶鋼弦箏亮相,讓大家也有機會聽梁派的曲子,體驗儒家文人風格之美。

演奏的曲目含有古曲和現代流行樂,輪流彈奏,可以欣賞中國傳統的經典作品,也能聽到最受大眾喜愛當紅樂曲,例如:菊花台、女人花、廣島之戀...等等。

古曲有錦上花、漢宮秋月、西江月、漁舟唱晚,這四首裡只有錦上花是梁派的曲子,是梁教授古曲傳譜,還不算是梁教授的創作,我想再增加演出梁派樂曲的機會,空靈幽深的曲風,只是在大家用餐聊天的吵雜情況下,音響效果會被掩蓋,梁派的曲子很需要安靜的空間演出,才能聽得見其韻味。

現在看照片覺得我的表情好嚴肅喔,比起以前充滿殺氣來得好多,那時把彈箏當作上戰場,就很殺,現在有改一些態度,但是還可以更好,最好是悠然自得、輕鬆愉快的態度。

上圖是第一天的照片,客人較少,到第二天是整場爆滿,人聲鼎沸,以演出品質來說,人少比較能聽得清楚,可是對老闆來說,當然是人多才好,生意興隆。

上圖是熱情的觀眾,彈到草螟弄雞公時,還會站起來鼓掌,大聲叫好。

收到花束時,感到很驚喜,沒想到這麼有心會送花,因為我沒有名氣,心裡預期來的人不多。


和粉絲合照

和老闆的合照,一看見他頭上戴的店小二帽子,忍不住想笑,覺得很好玩,想拿來戴看看。

好友小米與欣怡,表演前一天我在裝可憐,說:「我沒有名,不知道會不會有人來耶?只剩老闆和我很尷尬...」心地善良的好友就來捧場了,小米還穿的很淑女,說是為我打扮的,哈哈。

上圖是我媽媽,要謝謝她幫我提東西,有她幫忙輕鬆多,還有我弟弟,正在幫我們拍照。

這是第二天表演,在包廂內玩自拍,很愛演,來一段倒茶。

第二天爆滿時,沒人幫拍照,所以就沒有照片了,但是人多,火鍋都冒煙時,味道嗆鼻,要做現場演奏,還不能咳嗽,真的難阿~但是也因為人多吵雜,覺得反正沒人認真聽,我就放手一搏,盡情的彈高難度曲子,玩得很開心,我看只有媽媽最認真聽,彈得好時她很高興,彈不好時再回包廂K我,很認真的媽媽。

分享给朋友:

花蓮古箏教室

6點評, 0留言, 27082瀏覽
電話:0919-251452
地址:花蓮市(報名後會告知詳細地址)
我要點評 收藏 留言
關閉廣告 [X]